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部门首页/最新资讯/正文
 部门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法制宣传 
 思政研究 
 媒体报道 
 
 
我院成功举办中法交流项目学生联展《Dǎngdādāla》
 

   

    近日,由我院国际交流处主办的中法交流项目学生联展《Dǎngdādāla》在设计学院一楼大厅如期召开。设计学院院长薛明教授、实验艺术学院院长王爱君教授、设计基础部张燕云教授、工艺美术系主任李明谦、移动媒体系主任刘姝铭、摄影系主任王帅、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沈岩和法国北加莱公立高等美术学院相关人员出席开幕仪式。

    作为拟声词,“Dǎngdādāla”用来形容火车驶入站台的提示音。在展览现场,反复回响着“Dǎngdādāla”的声音,寓意法国的讯息已经来到中国的天津美术学院,象征着中法间的友好情谊,中法文化的认同、交流和理解。参展的5名女同学来自不同的专业,她们是前往法国北加莱公立高等美术学院学习的交流生王琛、孙悦、林欣旖、龚书梦和前往法国土伦地中海公立高等美术学院学习的交流生张艺凡。她们因为法国项目而结识,因为在法国一年的学习生活而成为了挚友。2016年,她们即将毕业。这一年的学习生活已经给她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并将伴随着她们未来的艺术之路。作为交流项目的参加者,异域的学习生活,让她们对今后的艺术方向和中法不同的美学理念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和所有参加过交流项目的同学一样,她们在对比中碰撞,交流中融合,为今后的艺术发展调整了新的目标和方向。

    我院近年来不断加大国际交流合作的力度,对外交流事业秉承着扩大开放,注重实效的宗旨,稳步推进,形成了生动活跃的局面。我院与法国北加莱公立高等美术学院、土伦地中海公立高等美术学院建立友好院校关系已十余年之久。十余年的岁月,不仅增进了教育体系之间的互相了解,更增进了中法双方师生之间的友谊。

 

 

 

                                                          国际交流处

关闭窗口
 

党委宣传部

 
 
“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在天津美术...
天津天美尚艺代表队在首届京津冀蒙助残志愿者技能大赛中...
我校开展《古田军号》主题教育党课
艺启未来丨杰出校友回母校分享成长故事
十面:2019天津青年雕塑家提名展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