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部门首页/最新资讯/正文
 部门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法制宣传 
 思政研究 
 媒体报道 
 
 
我院举办《辅导员工作与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培训会
 

    12月9日下午,学院纪委书记李炳训为我院党委学工部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做了主题为《辅导员工作与廉洁文化建设》的专题培训。

    李书记首先从廉洁文化的渊源、廉洁修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讲起,结合《高校教师红七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精神,由高校校园腐败现象和案例谈起,谈到了高校辅导员必备的政治、道德、心理和人文素质,谈到了作为高校辅导员应具有坚定的信念、明确的生活目标,彻底远离腐败与堕落的决心与勇气。李书记还从辅导员的工作守则和职责入手,强调了辅导员的廉洁教育职责是当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李书记强调:“高校辅导员的廉洁不仅是辅导员个人思想道德修养的体现,更关系到辅导员职责的履行,党和政府的形象,以及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建设。”“辅导员的廉洁在当前形势下面临着严峻考验,辅导员廉政建设应成为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大家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李书记做的专题培训举例生动、情理并茂,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此次警示教育有助于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但对加强我院辅导员自身道德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能够起到积极作用,而且对于造就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的专家型辅导员队伍,提升我院整体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意义深远。

 

 

 

                                                    学工部

关闭窗口
 

党委宣传部

 
 
“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在天津美术...
天津天美尚艺代表队在首届京津冀蒙助残志愿者技能大赛中...
我校开展《古田军号》主题教育党课
艺启未来丨杰出校友回母校分享成长故事
十面:2019天津青年雕塑家提名展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