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部门首页/最新资讯/正文
 部门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法制宣传 
 思政研究 
 媒体报道 
 
 
我院召开2015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2月23日,我院2015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图书馆四楼音像室召开。党委书记孙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常晨莅临指导本次会议。院党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行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外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以及部分基层一线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六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职,并由分管院领导进行点评。其他二级单位书记做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全部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填写评议表。

    党委书记孙杰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一年来大家认真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党委关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实施“强基创先”工程为抓手,以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组织建设、党员管理、解决突出问题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基层党建工作,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证。

    孙书记针对此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就我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不足:一是通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对促进业务工作、服务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破解难题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反映的不够充分;二是在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来管人管事方面反映的还不充分;三是有的支部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组织生活等方面不够严格,党建工作开展还不平衡,破解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思路还不够宽、招法还不够多;四是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有待进一步从严;五是安全稳定工作有待进一步强化。

    最后,孙书记就我院今后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坚持好、落实好“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这条根本经验,要以党建水平的新提升支撑和保障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二是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担当担责的精神,坚持补元气、强底气、树正气,当好“主力”,扮好“主角”,做优“主业”。三是健全机制抓党建,做落实制度的引路人。要狠抓落实、推动落地,不让制度成为“稻草人”,同时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的目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让基层党的活动更具感召力更贴近师生学习生活,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存在以及对学院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党委宣传部

 
 
“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在天津美术...
天津天美尚艺代表队在首届京津冀蒙助残志愿者技能大赛中...
我校开展《古田军号》主题教育党课
艺启未来丨杰出校友回母校分享成长故事
十面:2019天津青年雕塑家提名展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