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部门首页/最新资讯/正文
 部门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法制宣传 
 思政研究 
 媒体报道 
 
 
英国艺术家安娜·罗萨·霍普金斯来我院进行为期三周的工作室教学
 

    2015年10月26日至11月14日,英国艺术家安娜·罗萨·霍普金斯应邀来我院进行为期三周的工作室教学,期间她还为我院雕塑系大四学生举办了两场高水平讲座。

    安娜•罗萨•霍普金斯是一名出生在阿根廷的英国艺术家,她早期的职业生涯在巴西,曾担任巴西电信部门文化再生项目负责人并担任艺术顾问,目前在马德里艺术与设计大学以及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攻读博士。安娜曾在多个著名城市开设展览,并获得诸多奖项。此次访问天津,她旨在继续其博士阶段的研究课题“当代雕塑背后的故事——材料、历史、实践以及博伊斯的遗产”的思考,这一项目已被天津市外专局列入2015年度外国专家项目,并已取得资金支持。

    安娜在我院的教学分四个阶段进行:课程内容的理论及实践创作依据讲述、针对创作思路的分析研讨、作品的创作及制作、课程结课总结及课程展。其中在对创作思路进行分析研讨时,安娜同每位学生进行个人创作构想、实施方案、材料的选择等诸多细节的分析讨论,运用个人对多种材料使用的丰富经验,最终确定可实施的创作计划。在结课展示环节,每位参展学生都以文本的格式,同作品展示一起张贴个人的创作构想,使得观者可以全面了解学生详尽的创作思路,对于参展学生而言,这是一次对自己作品很好的总结,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一次不可多得的积累经验的机会。

    整个教授创作实践的过程重在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提升学生的创作能力,作品展中,我院雕塑系学生的十余件雕塑创作所呈现出不同的形态和不同的面貌,体现出学生对雕塑中运用新材料的深层次理解。安娜此次在我院的教学,开阔了学生的创作思路,提高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对促进我院雕塑系的创新和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国际交流处  雕塑系

关闭窗口
 

党委宣传部

 
 
“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在天津美术...
天津天美尚艺代表队在首届京津冀蒙助残志愿者技能大赛中...
我校开展《古田军号》主题教育党课
艺启未来丨杰出校友回母校分享成长故事
十面:2019天津青年雕塑家提名展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