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部门首页/最新资讯/正文
 部门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法制宣传 
 思政研究 
 媒体报道 
 
 
我院2015-2016年度辅导员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10月20日下午,2015-2016年度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图书馆四楼音像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书记以“使命与担当——塑造学生、成长自己”为题做了开班第一讲,我院党委学工部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聆听了讲座。

    他首先强调了加强辅导员培训的重要意义,接着从自己的辅导员工作经历谈起,谈到了辅导员工作的意义与价值,谈到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书记还从“一切以‘发展’要义看问题”等多个角度向全体辅导员传授工作方法和技巧。最后,书记对全体辅导员提出殷切希望,“美术学院未来的发展寄希望于年轻的一代,辅导员要善于了解自己、了解天美、了解我们所处的时代,为提升美术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中国一流美术学院贡献力量的同时成就自己。”讲座结束后,书记和蒋书记为本年度新入职辅导员的“传帮带”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辅导员培训是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据悉,本年度辅导员培训将围绕邀请学院领导、相关处室领导、校外优秀辅导员通过讲座、报告会等形式的主题活动加强理论素养;通过邀请外校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等学科专家以及学工部老师以经验交流的方式对我院辅导员开展业务培训;通过新老辅导员“传帮带”结对子、开展“辅导员专题研讨沙龙”形式活动创新辅导员互助成长方式;通过编写“学生工作案例集”,增强学生工作经验,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学术水平。辅导员培训旨在提高辅导员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的专家型辅导员队伍,从而提升我院整体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党委宣传部

 
 
“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在天津美术...
天津天美尚艺代表队在首届京津冀蒙助残志愿者技能大赛中...
我校开展《古田军号》主题教育党课
艺启未来丨杰出校友回母校分享成长故事
十面:2019天津青年雕塑家提名展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