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法制宣传  思政研究  媒体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2014-2015年度感动天美人物
2015年10月20日  

实验艺术学院综合艺术系    蔡锦

蔡锦老师,当代知名艺术家,是中国20世纪90年代以来女性艺术家中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她的标志性作品 《美人蕉》系列400多幅画作在国内外影响深远。蔡锦老师非常重视学生的成长。自2005年起,蔡锦老师自己出资设立专项奖励基金---蔡锦奖学金,奖励刻苦学习,专业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如今,蔡锦奖学金已经连续发放10年,奖金金额从2005年每一个学期1万2千元,递增至现在的每年6万元,从针对综合绘画系学生后来面对实验艺术学院5个系学生,获得该项奖学金的学生累计达到300多人次。

为让一些学生毕业后继续他们的绘画事业,2009年,蔡锦老师承诺帮助26名应届毕业生在2年的时间内为他们在北京做一个展览。为做好这个展览,她不仅经常利用自己的宝贵时间到学生们的居住地指导学生,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与他们进行交流,而且在宋庄租下了一个小院和几个房间方便画画的学生居住。 她还联系了北京今日美术馆,得到张子康馆长的大力支持,也得到院领导邓国源院长的大力支持,为答谢今日美术馆对学生展览免费提供14天的展览场地,她把一副2米长的个人代表作品 《美人蕉》赠送今日美术馆。 近年来,蔡锦老师从未间断对综合艺术系学生的支持和帮助。为了鼓励学生在绘画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她个人有偿收藏学生们很多作品。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   曹嘉

该同志自2014年岁末开始担任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负责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的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作为一名从事党务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干部,她能够主动克服家庭困难(2008年以来,其家中双方老人都有重病长期住院并需要护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师生,保持开放的思想意识,坚持“四个坚持,一个努力”,在党务和学生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廉洁自律,求真务实,从本岗出发认真落实每项工作。(一)坚持以生为本,德育为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本着"先疏后导"的原则去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二)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三)坚持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困难生群体,扶困助困,做好学生“分类指导”工作。(四)坚持创新实践,促进就业。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努力营造科技创新的学术氛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2011年和2014年其指导的创业团队均获得了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特等奖。(五)一个努力,即努力探索、虚心求教、力求创新。个人曾获得天津市高校十佳辅导员入围奖、第一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社会实践市级先进个人,2次学院优秀辅导员称号,其所带的学生集体和个人荣获多项市级及校级奖励。

 

天津美院保安队队长  赵如心

赵如心, 现年54岁,2009年到我院保安队伍工作,现任院保安队队长。

    在天津美院工作7年以来,他以天美为家,七年如一日坚守在保安岗位上,勤勉工作,赢得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和尊重。

突出的业绩与赵队长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四心”理念为师生服务是分不开的。

细心

    每天,赵队长总是第一个到岗。点名、巡岗、布置工作有条不紊。

每年招生考试是我院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试卷和工作人员的接送站任务繁重。赵队长都是提前规划好接站、送站的详细路线,亲自把人员和试卷接送上车,以确保试卷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耐心

每年美术专业考试报名期间,都会有大量考生和考生家长来到我院,赵队长总是在一线耐心疏导人流,不厌其烦地回答考生和考生家长提出的问题。考试入场时,有些考生不清楚考场位置,赵队长都是亲自为学生引导路线,在考场外来回忙碌。

责任心

高度的责任心是做好保安工作的保障。在工作中,赵队长和其他保安队员在遇到可疑人员时能及时发现并盘问,遇到紧急情况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并能够果断处理。特别是每年专业招生报名期间,保安队员更是全员上岗,力保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像春节等重要节假日,赵队长都是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的含义。

热心

赵队长说,保安工作要有一颗热心肠,别人的事情,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自己也会乐在其中。

作为学院保安队队长,他经常主动替家里有事或者身体不适的保安队员上岗值班。此外,赵队长还热心为我院学子服务。他曾多次帮学生找回丢失的个人物品,也曾多次帮我院教师搬运个人物品,帮着协调解决困难,赢得了美院师生的赞誉。

赵队长热爱美院保安这个岗位,与美院的师生、美院的一草一木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保安工作几乎就是我的全部生活”赵队长最后这样总结到。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